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魅力平阳  -> 正文

又到一年樱花季 留得美景在心间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漫步樱花树下,淋一场浪漫的樱花雨,想必会是春天里最唯美的画面吧。赏樱无需远赴他处,在家门口便可。连日来,记者在我县各地搜集、走访,为广大读者朋友推介4处樱花观赏地。趁着樱花正茂,约上三五好友,奔赴花海,切勿辜负自然赋予的美好。

  怀溪水口村

  水口村位于怀溪镇西北部,森林覆盖率近90%,该村先后获得“省生态文化基地”“省3A级景区”“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等荣誉。在水口,“春看樱花、夏戏溪水、秋赏红枫、冬踏飞雪”。目前,该村种植的近600株樱花已相继开放,花朵点缀着枝头,春风抚慰下,点点粉红随风飘扬,犹如飞雪一般,落在水面,也落入春泥之中,漫步村中小道,恍如闯入一片世外桃源,静谧而悠闲。

  赏花路线:从昆阳或鳌江沿104国道到岱口,进入57省道往水头方向,到达水头后沿环城北路往山门、怀溪方向行驶,抵达怀溪后继续直行约5公里,抵达水口村。

  闹村龙凤村

  龙凤村是国家第一批绿色村庄,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村内藏着一条全县樱花种植最为集中的花道。樱花大道300多米长,种植了2个品种计400多株日本樱花。虽然眼下正是樱花盛开时节,但由于品种不同,该村的樱花要稍迟些开放,根据往年经验,预计清明节前后将全面盛开。待樱花浪漫时,漫步花道,朵朵樱花挂满枝头或粉黛,或嫣红,或洁白,微风拂过,朵朵摇曳,飘落美丽的花瓣雨,让人置身于一片浪漫梦幻的氛围之中。

  赏花路线:从昆阳、鳌江出发,沿104国道往南,抵达萧江后沿57省道前往水头,到达望雁西路后左拐进入水埭线往闹村方向行驶,行驶5公里便可到达。昆阳万金村

  万金村位于昆阳镇西北部,村庄依偎平瑞塘河,村中游步道旁种植着数百株樱花树,自2013年种植樱花以来,每年的春天,游步道都会成为村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由于受天气影响,樱花开放时间将比往年推迟,预计将在4月上旬陆续开放,由于樱花赏花期较短,喜爱樱花的市民,可前往游步道闲逛或锻炼的同时,感受樱花的艳丽及塘河的自然风光。漫步平瑞塘河河岸,眼前是随风而落的樱花雨,远处是塘河的鱼跃鸟鸣,增添了几分乐趣。

  赏花路线:从昆阳镇出发,沿104国道往北行驶,至临区后左拐进入万石线,继续行驶500米左右便可抵达。

   昆阳凤湖公园

  凤湖公园位于昆阳镇城北中心区域,“一带一湖六洲八景”的布局结构,凤湖美景与平瑞塘河两岸高楼大厦的交相辉映,作为我县最大的公园,凤湖公园早已是我县市民踏春、散步、锻炼的主要场所之一。和其他赏花点不同的是,这里虽没有大量的樱花树,但在公园里休闲散步,行进间,一株株美丽的樱花会突然闯入眼帘,粉嫩的花瓣在春风中微微摆动,迎面而来的花香夹杂着樱花、桃花等芳香,显得格外清新。而那一抹抹惊喜,总能够带来春天的惊艳。

   赏花路线:昆阳镇解放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