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海西卫生院开展为老义诊 传递爱和温暖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近日,海西镇卫生院1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服务队,为银岭村的老人们提供内外科检查、血检、尿检、心电图、B超等义诊服务。

  乍暖还寒的早春三月,志愿者们热情、贴心的服务温暖着老人们的心。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为老人提供免费送药服务,通过科普宣教增强老人的保健意识,提高老人自我保健能力,为老人解答疑难问题。慢性病患者的规范用药、饮食起居注意事项、初春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及春季易感疾病的防护知识,志愿者们都娓娓道来。面对听力困难的老人,志愿者便贴近老人耳边耐心解说,直到老人听懂。另一边,志愿者们在为老人检查身体,提供医疗服务。来看病的刘大爷对此次义诊活动赞不绝口,竖起大拇指说:“我们老人家最担心的就是健康问题,才想着哪天去医院检查身上的小毛病,你们就来了,真是贴心呀!”

  海西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活动还会继续开展下去,做到义诊常态化,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诊疗和咨询服务,让更多的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