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化礼堂"结亲" 共享文化资源促文化交流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近日,在莲大新村文化礼堂道德讲堂,经水亭社区牵线,莲大新村文化礼堂与子久文化礼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相亲会”。莲大新村村支书和子久茶博院经理分别代表莲大新村文化礼堂和子久文化礼堂签订“结亲书”。两家文化礼堂“结亲”后,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结亲仪式后,双方共同举行了“茶文化走亲”活动,开展了主题为“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茶艺讲座,水亭社区女职工及各村文化礼堂工作人员聆听讲座。子久首席茶艺师丽君老师给大家讲授了茶的历史与起源、茶与健康的关系、茶叶分类、盖碗泡法等茶文化知识,并现场给大家演示了泡茶的技艺。大家按老师演示的步骤操作,喝茶聊天,拍照发微信,传递快乐,感受茶文化气息,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据悉,接下来,两家文化礼堂还将举办两场“文化走亲”活动。莲大新村文化礼堂有关负责人说:”文化礼堂走亲,越走越亲,实现了硬件资源、文化资源共享,促进了相互间的文化交流,从而让群众享受更多的文化大餐,丰富村民业余生活,陶冶村民生活情操,促进乡风文明建设,非常有意义。”(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