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文化礼堂成为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阵地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平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坚持以文化礼堂作为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阵地,整合盘活基层公共服务资源,依托志愿服务方式,在乡村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全力打造群众的精神家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文化礼堂焕发出新时代的气息。

  展最美巾帼绽时代风采

  “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全县16家文化礼堂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庆三八”活动,既有娱乐身心的K歌联谊会,又有提高文化素养的知识讲座,还有强健体魄的运动比赛,让广大妇女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快乐,并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精彩生活和女性魅力。

  鳌江镇在厚垟村文化礼堂举办“巾帼心向党盛世绽芳华”主题活动,为书写“美丽人生”的她们颁奖。

  鳌江镇河滨村文化礼堂举办庆“三八”趣味运动会

  万全镇郑三村文化礼堂举办“暗香迎春”香文化知识讲座

  闹村乡文化礼堂举办“庆三八”蛋糕造型创意大赛

  播种添新绿建美丽家园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各文化礼堂志愿者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在山上、路旁、溪边种下一棵棵树苗,增添一片片绿色风景线,用实际行动美化环境,建设美丽平阳。

  萧江镇岩山村志愿者开展植树护绿行动

  腾蛟镇山边村、溪头村志愿者开展“播种新梦想迈进新时代”活动

  腾蛟镇驷马村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闹村乡志愿者开展“全民参与植树共建绿色闹村”活动

  情满二月二度温馨节日

  “二月二”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各文化礼堂弥漫着温馨的节日气氛,免费品尝芥菜饭、理发志愿服务,浓浓的芥菜饭香,热热闹闹的人群,让老百姓在感受到节日祥和欢乐的同时,还增强对传统节日的情感和认知认同。

  昆阳镇溪岙文化礼堂举办免费品尝芥菜饭活动

  鳌江镇新城文化礼堂送芥菜饭到孤寡老人家中

  海西镇海滨村文化礼堂举办“二月二”民俗活动

  水头镇金塔村文化礼堂举办“温馨礼堂尝芥菜饭“活动

  丰富村文化创和谐礼堂

  在春天里,文化礼堂又迎来了开学季,百姓歌坛、最美宣讲、戏剧表演、快乐阅读、国学教育……与现代生活方式相结合,与群众文化需求相适应的活动层出不穷。礼堂既是群众的娱乐场所,又是群众的学习课堂,使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新时代文化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使“我们的礼堂”更加深入人心。

  鳌江镇水深文化礼堂百姓歌坛新学期开班,百姓歌坛已连续开办17期,现有300多名学员。

  鳌江镇岭根村文化礼堂开展“亮最美家风扮美丽庭院话最美故事”宣讲

  萧江镇萧江村文化礼堂开展“越剧演出进文化礼堂”活动

  萧江镇岩山文化礼堂开展星期日“快乐阅读”活动

  南雁镇溪南文化礼堂开展国学教育(平阳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