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随着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的深入推进,更多的志愿者纷纷加入新时代试点工作创建来。为了将志愿精神深深植入到社区服刑人员心中,鼓励和培养社区服刑人员乐于助人的精神,为平阳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平阳县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注入了新的志愿力量!

  为了给乘客们提供清洁、卫生的乘车环境,3月20日下午,平阳县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社工组织平阳县司法局海西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和社会热心志愿者到平阳车站进行清洗公交车的公益服务。社区服刑人员和社会热心志愿者分工协作,活动有序进行。每当有公交车到站时,志愿者们便立即分头行动,手拿扫帚、拖把、擦布认真地将每辆车的窗户、车厢板、扶手擦洗干净,公交车车容车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的爱心服务赢得了公交公司和乘客的赞赏。

  3月20日,是群英社工每月20日的“爱您”敬老洗衣日。平阳县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社工们联合平阳县司法局的社区服刑人员和社会爱心志愿者来到万全镇周垟村为该村老人提供洗衣打扫等服务,为独居老人送上手工皂等慰问品,与他们话家常,了解老人日常生活情况与需求。村里的独居空巢老人平时都靠自己整理家务,过冬的大件棉被、衣物等清洗起来都特别费劲,志愿者来帮忙清洗帮他们解决了很大的难题。

  据悉,平阳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与每天的护学岗和医院导诊志愿服务,参与定期开展的每月2次的为老服务、每月2次的图书馆整理、每月4次的交通劝导等志愿活动。让社区服刑人员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让他们懂得奉献与感恩,更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感,也更加有利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