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绿动平阳益家乡,我环保,我快乐!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传承雷锋精神,在阳光明媚,春意融融的阳春三月,神州大地迎来了第56个“学雷锋活动日”,这股永吹不停的“春风”是人们对雷锋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精神的铭记与发扬。

  在这春潮涌动、播撒希望的大好时节里,麻步小学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开展学雷锋教育实践活动,并以契机,讲解“什么是雷锋精神、为什么要传承雷锋精神”等。

  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领队给小小志愿者们寻找排污口,讲解水质检测知识,并普及排污口和河长制知识。

  “我可以用我的棒棒糖换您的香烟吗?”在麻步车站等人流多地点,小小志愿者们劝阻抽烟的行人,一支棒棒糖,换您手中烟,关爱家人,拒绝烟草危害,让我们一起为孩子营造一个无烟的童年。

  守良俗,明事理,爱环境,文明行……在麻步主要街道,河道周围,志愿者们开展“你丢我捡”环保活动和垃圾分类游戏,旨在,用实际行动维护家园环境卫生,保护碧水蓝天。(麻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