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平阳好人  -> 正文

暖心!巡防队员拾金不昧 万元重回失主手中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小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了!”3月21日,马女士带着一面写有“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锦旗来到县公安局水头镇派出所,对巡防队员陈松拾金不昧的精神连声称赞。

  3月18日17时许,陈松在水头镇一银行取款机前的地上发现了1万元人民币。他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招领启事后,便赶到派出所,将1万元交给了值班民警。然而2天过去了,该笔款项始终没人来认领。正当民警们为寻找失主而发愁时,一位姓马的女士前来寻求帮助,称其3月18日在水头镇一自助取款机存钱时遗失了1万元,请民警帮忙找回。见此,民警进行了更深一步核实。通过查看银行监控,民警确认陈松捡到的1万元确为马女士遗失。

  原来,马女士于18日下午携带5万元现金到取款机存款,在存款过程中,她不慎将其中1万元掉落在地上却并未察觉。3月20日上午,马女士到银行办理理财时,才惊觉自己当时只存了4万元,于是匆匆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见到丢失了的1万元人民币重新回到自己手中,马女士感激不已。(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