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领导动态  -> 正文

董智武:构建宣传思想工作新格局新气象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县委书记董智武在3月26日下午召开的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营造良好主流舆论氛围,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全力打造温州南部文化引领示范区,全力构建宣传思想工作新格局、新气象。

  近年来,全县宣传思想战线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战,理论武装抓出新高度,助力中心干出新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突破,文化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网络舆论生态有了新改善,责任落实取得新提升,为平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董智武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宣传思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县上下必须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决扛起抓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抓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好新要求、新阶段和新挑战,汇聚形成推动平阳加快发展的磅礴力量,不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向纵深推进。

  董智武强调,要在营造良好的主流舆论氛围中,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领导权,在高举思想旗帜、唱响主流旋律、建设各类阵地上下更大工夫,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要在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中,全力提升“文明平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面完成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有效发挥实践站、志愿服务、实践基地作用;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强化各类乱象整治、文明细胞培育、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深化移风易俗改革,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在全力打造温州南部文化引领示范区中,全面提高文化平阳的软实力和硬实力,做好红色文化、名人文化、传统文化的文章,提升文化服务、文化活动、文艺创作水平,重抓文化企业培育、文化项目招引、文化产业融合。要在强化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绝对领导中,着力构建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格局和新气象,突出政治建设这一根本、能力建设这一关键、工作合力这一重点,不断提高领导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干部培养,形成全县上下合力共推的良好氛围。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主持会议并就下步宣传思想工作作具体部署
鳌江镇作表态发言
水头镇作表态发言
县传媒中心作表态发言
县创城办作表态发言

  会议就下一步宣传思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鳌江镇、水头镇和县传媒中心、县创城办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领导李坚、林华、林海涵、张端坤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