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平阳好人  -> 正文

为民解忧 热情帮助 道德模范送锦旗真诚致谢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感谢对我们的关爱和帮助,解决我们一家的困难,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3月27日上午,第四届平阳县道德模范陈凌云向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送上锦旗,上写“为民解忧热情帮助”,真诚感谢对他一家的关心和帮扶。

  陈凌云,江西修水人,1989年到我县务工至今。2012年,妻子被确诊为尿毒症后,陈凌云不离不弃,辞去工作,打散工照顾妻子,并带着妻子各地寻医。2016年10月,陈凌云将自己的一只肾脏移植给妻子。为此,陈凌云获得了“温州好人”“第四届平阳县道德模范”等称号。由于长期为妻子治病,导致家境贫寒,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得知情况后,组织上门慰问看望,解决陈凌云家庭的实际困难,中心主任林初潮积极协调,平阳中学为陈凌云女儿减免了学费、住宿费、餐费,还申请了各类助学金,使其女儿安心上学。

  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强在接过锦旗时表示,道德模范送锦旗表谢意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将一如既往的心系群众,关注民生,切实帮助解决道德典型的实际困难,让好人有好报,有德者有得,有效地引导、推进人人做好人,个个做好事的社会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