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平阳白水村文化礼堂开展“春泥计划”暨红色星期天游学实践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3月24日,为开辟文化礼堂“活用”新路径,丰富辖区内少年儿童的课外生活,平阳县钱仓社区将白水村文化礼堂作为游学实践场所,开展“春泥计划”暨红色星期天活动,邀请各村少儿参加。

  上午,白水村文化礼堂前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并在碧泉讲堂开展国学经典诵读公益课堂。“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古文学与新教法的碰撞,让课堂气氛异常活跃。老师以一个小故事引出主题,围绕主题进行成语导读、情景剧场、互动游戏等环节,帮助孩子们对主题进行理解与相关知识的扩展。孩子们兴趣盎然,纷纷举手,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白水村文化礼堂负责人表示,国学经典诵读和升旗仪式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让青少年接触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文化,学习中华礼仪、中华十德等,成为有道德、懂礼仪、有智慧的中华公民。

  春回大地,花开成海。课后,白水村的田野上,孩子们走上田埂和大自然亲密接触,阵阵油菜花香扑鼻而来,令人沉醉其中。

  在欣赏完油菜花之后,孩子们踏上岩庵山。草地上多了许多“追风”的身影,远离城市的喧闹,拿出风筝,转动线轴,收放长线,奔跑笑闹,风筝在碧空里轻舞飞扬,和春天对话。

  运动过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端出自带的烤炉,亲身实践为自己制作午餐。大人孩子一起整理食材,生火造饭,孩子们欢乐挂在面上、露在嘴角。

  文化礼堂建起来,更要用起来。此次游学实践活动,是白水发挥文化礼堂作用的一次尝试。钱仓社区将继续结合红色星期天系列活动,突出文化礼堂“精神地标”功能定位,强化党群共建“红色阵地”属性,辐射周边群众,让文化礼堂真正“活”起来,在乡村振兴中承担起更多的使命,让乡风更加文明。

  来源:鳌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