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省委宣传部来平阳调研公民道德建设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3月24日,省委宣传部公民道德建设处处长申中华一行来平阳县昆阳镇调研公民道德建设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县政协副主席吴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林初潮,昆阳镇党委委员郑婕等陪同调研。

  申中华一行首先来到昆阳三中,深入学校立本大厅、特色社团活动室、创客基地,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养润堂等处,深入了解学校少年宫活动开展情况,对少年宫活动的“五个有”和“五个定”、校内外结合的教师资源网络、物质文化遗产--温州蛋画传承等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能发挥“立本教育”核心育人理念的优势和特色,不断优化学生的成长环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加强少年宫活动向社会的辐射力。

  在昆阳镇文体服务中心,申中华一行参观了昆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春泥小舞台、国学经典导读班教室、蛋画传承基地等,认真听取了昆阳镇和文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春泥小舞台、“结对结亲结盟”、“六大家”系列活动等做法予以充分肯定,认为硬件过硬,载体创新,活动丰富,成效明显,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品牌,有效活跃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市民的文化素养。

  申中华一行还来到鸣山村,参观了文明实践宣传栏、青创农场、家风家训馆、简约婚礼基地、鸣山陶苑、非遗文创街区等处,称赞鸣山村通过营造浓厚的家风家训宣教氛围、推进非遗文化传承与产业创新、打造简约婚礼基地等举措,有效提升了群众思想道德素质,促进了乡风文风与乡村振兴。

  来源:幸福昆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