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 正文

昆阳镇借乡村集市开展“丧事从简 文明祭扫”殡改宣传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为进一步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农村乡风文明建设,倡导文明节俭、生态环保、厚养薄葬的殡葬新风尚,加快推进昆阳镇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工作的深入开展,引导教育人民群众自觉掘弃封建落后、铺张浪费的殡葬陋俗,昆阳镇借庙头集市的机会,开展“坚持丧事从简实行文明祭扫”为主题的殡改宣传活动。

  每年的农历二月十六是庙头村集市,届时周边村庄的老百姓都会前来赶集,集市当天十分热闹,前来赶集的群众,大多以老年人居多。昆阳镇在庙头村文化大礼堂前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赠送小礼品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对殡改政策、丧事简办、青山白化及惠民补助政策进行大力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过往群众详细讲解殡改政策,告知群众不得新建、扩建、翻新私坟,鼓励大家将现有的私坟进行生态化改造,丧事活动要节俭节约、不得大操大办,倡导丧事简办,此外还将惠民补助政策一一讲解。

  虽然天空下着微微小雨,但不减群众老百姓的赶集热情,庙头村人来人往,在活动现场,给每一位前来赶集的老百姓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单,并送上小礼品一份,许多人也停下脚步在展架前慢慢细看殡改新政政策。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礼品共计3000余份,通过这种宣传形式,将移风易俗改革的决心传达给群众,并使得殡改新风深入群众内心。

  来源:幸福昆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