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 正文

平阳松鹤陵园首届清明公祭活动 助推移风易俗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3月28日上午,平阳县松鹤陵园举行首届清明公祭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践行绿色理念,回归自然生态为主题,由温州市民政局、平阳县民政局、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平阳县文明指导中心主办;昆阳镇人民政府、平阳县慈善总会、平阳县殡葬协会协办;平阳县松鹤陵园有限公司承办。

  当天,我县首个综合节地生态试点园区开园揭牌,并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公祭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通过参观松鹤陵园抗战牺牲将士纪念堂等方式,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鞠躬,忆往昔峥嵘岁月,表尊敬怀念之情。

  松鹤陵园综合节地生态园区总占地500多平方米,分别建设花坛葬、树葬、花葬、立体围墙葬等多样化的节地生态葬法,并建造有海葬纪念碑、树葬纪念碑、花葬纪念碑,可同时容纳1000余位先人。据介绍,我县认可节地生态葬法的市民,只需向县民政部门提出申请,即可实行节地生态葬法,落葬该园,同时还能获得相应资金补助。“目前,松鹤陵园节地生态安葬已得到我县众多市民的认可,刚刚建好,就有五位先人落葬此园,今天还有三位先人落葬于此。节地生态葬法的推行将进一步助推我县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平阳县松鹤陵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克荣告诉记者。

  县政协副主席郑进荣参加活动。(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