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平阳好人  -> 正文

退休教师王可上为困难户筹资27万余元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近日,萧江镇退休教师王可上很“忙”。他正在为自己曾经资助过的贫困大学生母亲筹集医疗费。该大学生母亲得了心内膜炎,目前已花费十几万元医疗费。王可上通过轻松筹平台为他们发起捐助,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他们带来一些帮助。据了解,王可上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去年一年时间,他通过轻松筹、水滴筹等公众平台为周边7个贫困家庭筹资医疗费278391元,通过各平台帮助他人上百次。

  王可上今年64岁,他当过兵,当过校长,一身素衣干净利索,脸上带着和蔼可亲的笑容,朋友对他的评价是友善健谈,在他身上常常能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王可上第一次为贫困家庭筹集医疗费是去年五月份。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得知自己的初中同学不幸被确诊为脑血栓中风,由于家庭困难,没有能力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王可上了解后,为他四处奔走,在25位同学中筹集了18500元。然而,对于高额医疗费来说,这些钱依旧是杯水车薪。如何解决剩余的医疗费,王老师想尽了办法。直到他发现轻松筹这个平台后,又看到了希望。对该平台进行详细了解后,王老师为同学发出了“筹钱救命!脑血栓中风病”的筹钱信息。“在许多爱心人士的转发下,医疗费筹集非常成功,而我也发现了一个能帮助更多人的平台。”王老师说道,此后他便开始了为困难户筹集医疗费的道路。

  “王老师是一位非常和善的人,之前因为医病需要,我自己在水滴筹上发起了捐助。王老师看到后,亲自来我家了解情况,又在轻松筹平台上帮我发起了两次捐助。我们非亲非故,他却这样一心为我,真的非常感动,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好人的。”一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年轻妈妈告诉记者。

  “轻松筹、水滴筹信息我一般都会第一时间转发给自己的同学、同事、朋友、战友和亲戚。帮助真正困难的人转发消息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据了解,王老师的生活并不富裕,平时省吃俭用,但在家人的支持下,一年时间里,他在轻松筹上帮助了102人,个人捐助金额达12759元。

  王可上告诉记者,在为贫困家庭筹集医疗费的一年多时间,也有不少爱心人士的举动感动了他,他们当中有企业家、协会会长、书院院长,他们的支持也给了王可上很大信心。“最感人的一次是,我给上海一位朋友转发了轻松筹信息,他孙子得知情况后,主动将自己的1000多元压岁钱捐了出来。”王老师说道,“我之所以帮助周边弱势群体,很大程度上是受父亲影响。在我的印象中,父亲温和善良、一身正气,义务收养照顾孤儿的举动也在我的心里烙上了深深的痕迹。父亲的言传身教,让我立志做一个能为他人谋福利、为社会做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