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魅力平阳  -> 正文

萧江凤头村举办越剧公益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近日,在萧江镇凤头村文化礼堂开展的公益越剧培训班,吸引了30多位越剧爱好者参加。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著名越剧演员朱碧芬担任教学老师。培训开始前,主办方为村民们分发了学习手册,以便学员能够清楚明白地跟上唱词与曲调。朱碧芬先示范演唱了一段越剧经典曲目,让学员感受越剧的优美旋律。随后,朱碧芬用唱、念、做、打等教学方式,亲身示范,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越剧课。她从最基础的咬音开始,一句一句地领唱,手把手地教学员调音,艰涩难懂的越剧顿时变得通俗易懂。村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平时村民业余时间基本没有文化活动,只能在电视、舞台上看到越剧表演,这次有专业老师亲身指导大家学习越剧,是难得的机会,大家都非常珍惜和欢迎。

  据介绍,本次公益培训班除了越剧,还推出了民乐、舞蹈等课程,供广大村民选择。“通过此次公益培训,我们村的越剧爱好者更多了,今后村民们的文化活动又多了一种方式。”凤头村文化礼堂驻堂艺术团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