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世界自闭症日”:用爱点亮"星星的孩子"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4月1日晚上,由昆阳镇人民政府和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县卫生健康局、县残联、团县委、县妇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大型公益活动,在昆阳镇凤湖公园举行。

  此次活动以“蓝色行动·关注自闭症”为主题,通过诗歌朗诵、系挂蓝丝带、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宣传自闭症知识,增进社会对自闭症的了解和重视。“一直以为自闭症离我们很遥远,没想到它就在我们身边。”市民王女士说。

  记者从县残联获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县约有3000名自闭症患者。此前,我县还举办了各类关注自闭症活动,如免费体检、“我当一天星爸星妈”志愿服务活动、自闭症家庭干预公益讲座等。“举办此类活动,旨在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关注自闭症患者及其家庭,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融入社会,进一步营造包容与接纳的社会氛围。”县残联有关负责人说。(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