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平阳好人  -> 正文

民警与大巴司机里外接应 俩窃贼高速服务区被抓获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师傅,我们是警察,请配合我们抓捕!”“好的,明白明白!”电话挂断后,大巴车司机王师傅不露声色地将车开进就近的丽水松阳服务区。待大巴车一停稳,民警立即冲入车内,将两名盗窃嫌疑人抓获。

  今年3月中旬,昆阳镇发生系列盗窃电瓶案,涉案金额约3万元。接到警情后,我县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几起案件作案手段相似。根据进一步调查,民警判断几起案件为同一伙人所为。经过视频追踪、信息研判,民警锁定了盛某和孙某。

  经查发现,孙某、盛某均为江西人,盛某曾多次因盗窃罪被判入狱。2018年,两人在狱中相识,出狱后,两人仍保持联系。今年初,两人因手头紧张,便商讨着合伙盗窃电瓶车的电瓶。他们以拉货为由,到瑞安朋友处借了一辆面包车,套上假牌照后,多次到我县实施盗窃。因多次作案,盛某察觉到警方已经“盯”上他们。3月28日凌晨,盛某和孙某连夜赶到永嘉服务区,企图乘坐大巴车逃往回江西老家。

  发现两人踪迹后,我县警方立即实施抓捕行动,驱车在高速上追击5小时后,终于在金丽温高速丽水松阳段赶上了大巴车,与司机里外接应,成功抓获二人。目前,盛某和孙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我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