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 昆阳评选十佳政务讲解员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为了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和有关政策的宣传,弘扬“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从而进一步推动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4月8日晚上,昆阳镇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佳政务讲解员”评选(决赛)活动。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浓烈,因为诚实,它变得醇厚……”比赛开始前,主办方为参赛选手提供了90秒的个人展示时间,选手们或朗诵,或弹琴,或舞蹈,使出浑身解数,吸引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眼球,赢得了阵阵掌声。随着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结合ppt进行了现场模拟讲解,利用5分钟的时间,生动地介绍了鸣山村、上林垟村、雅山村、昆阳镇文明实践所等处独特的故事和民俗等。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26名选手参加初赛选拔,1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总分为100分,由评委现场宣布各参赛人员最终得分,并根据得分情况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对于确定为十佳政务讲解员的人员,将聘为昆阳镇政务讲解员,颁发聘请证书,参与政务讲解等志愿活动,向社会展示独具特色、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形式。(新平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