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好家庭”“好家风”可以无抵押信用贷款了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近日,平阳县妇联与中国建设银行平阳支行、平阳农商银行相继签订合作协议,推出“好家庭”“好家风”无抵押信用贷,让平阳县更多“有德”家庭得到实惠。

  “好家庭”信用贷由平阳县妇联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平阳支行推出,面向平阳县各级先进家庭、先进妇女和先进个人的获得者。

  “好家庭信用贷”贷款对象

  全省范围内获得各级五好家庭、文明家庭、书香家庭等荣誉的先进家庭;先进妇女及个人信用贷的贷款对象为各级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好媳妇、最美儿女等。

  “好家庭信用贷”的贷款额度将针对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资金用途、经营状况等因素进行测算、核定,单户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万元。贷款利率按基准利率执行,即月利率3.625%。还款可选择按月还息任意还本法、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还款法、等额本金还款法和等额本息还款法。

  贷款操作采用名单制管理和客户推荐的方式,由妇联向建设银行提供先进家庭和先进妇女名单,初审,填写《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好家庭信用贷”客户推荐表》,签章确认后推荐给建设银行。“好家风”信用贷由平阳县妇联联合平阳农商银行推出,是为平阳县好家风示范户提供资金贷款的优惠政策。“好家风”贷款对象

  2018年以来被评为省、市、县级“最美家庭”“墨香家庭”等荣誉称号的示范户和家庭户。“好家风”信用贷按信用担保方式向借款人发放贷款,依据借款人合理资金需求、贷款用途、还款能力等情况确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于2018年以来获得省级荣誉的示范家庭,按基准利率下调10%执行,即月利率3.2625‰;获得市级荣誉的示范家庭,按基准利率执行,即月利率3.625‰;获得县级荣誉的示范家庭,按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即月利率3.9875‰,可选择按月或按季结息。贷款操作由平阳县妇联建立《“好家风”信用贷款特定对象备选名册》,明确省市县级“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绿色庭院”“墨香家庭”等荣誉称号的名单。平阳农商银行根据县妇联提供的《“好家风”贷款特定对象备选名册》自主选择,独立审贷。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借款申请对象,按相关操作规程优先发放贷款。“2018年8月,平阳县妇联已在全县开展平阳县‘巾帼贷’贷款支持行动,获得平阳县城乡女性的广泛好评。现在推出的‘好家庭’信用贷可以满足平阳县先进家庭和妇女生产经营或消费的融资需求。‘好家风’信用贷可以体现好家风的经济效益,助力好家风示范户的自主创业,推进平阳县‘好家庭’‘好家风’的建设。让平阳县更多‘有德’家庭得到实惠,让有德者更有德。”平阳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平阳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