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平阳县举办“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 推动中小学书法教育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4月9日下午,由县教育局和县文联主办的“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在县中心小学举行,来自全县中小学校专(兼)职书法教师、美术教师以及县中心小学书法社团的学生参加。

  据悉,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创建“墨香校园”,培养学生的书写能力、审美能力,丰富中小学校文化生活,提升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我县中小学书法教育。

  活动在书画名家的讲座中拉开帷幕,同步进行书法课堂教学。现场,书画名家不仅为师生详细介绍了书画艺术的魅力,还讲解了书法的笔法、字法,让学生们认真地思考和不断地感悟。随后,书画名家们现场指导学生创作,一幅幅书画作品跃然纸上,苍劲有力的笔锋恰到好处。书画家们炉火纯青的技艺,极大地激发了师生对书画艺术的学习兴趣。“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了解到很多古今中外的画家和作品,真是受益匪浅。”县中心小学学生陈坤说。

  据了解,当天汪廷汉、吴聘真等多位书画名家现场创作的作品,将捐赠给学校,悬挂在校园内,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