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最美”家庭系列评选 实行一季度一寻找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近日,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县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联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家庭“最美”系列评选活动,通过围绕“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实施家庭文明建设工程,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

  此次评选分最美家庭、最美邻里、最美家风、最美家庭环境、最美人物五个类别。“我们对每一个类别评选都设置了具体的评选要求,比如最美人物评选分和美婆媳、爱心父母和平安妈妈,而平安妈妈的评选,则需要她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平安志愿服务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据了解,家庭“最美”系列评选,实行一季度一寻找,每季度第二月上旬,县妇联办公室将负责汇总各乡镇、家风榜和媒体推荐的家庭“最美”系列对象,第四季度经组委会评审确定“最美”名单,并予以公布表彰。

  “我们希望通过家庭典型事迹影响、鼓舞身边人,在全县形成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爱心公益、清正廉洁、崇尚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该负责人说,她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踊跃参与到寻找“最美家庭”的活动中,共同促进集自然美、经济美、城乡美、生活美、人文美为一体的“五美”新平阳建设。(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