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平阳腾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让志愿服务精神在献血中传递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4月9日,温州市平阳县腾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响应该镇爱卫办“无偿献血”活动,通过献血活动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

  平阳县是全国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区)之一,率先在全国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这也是温州地区唯一被列入试点的县(市、区)。

  作为试点建设,没有既定的模板,没有现成的经验,平阳县明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建立“3+1”志愿服务体系,同时,还将构建“1+7”服务平台,旨在从政府主导层面、专业队伍层面、社会群众层面等三个层面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管好志愿者队伍、用好志愿者队伍,促进志愿活动开展常态、长效。

  为此,平阳县各乡镇积极组织各种志愿者服务。

  在腾蛟镇举办的“献血”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秩序井然地进行登记、填表、初检等程序,用实际行动支持此次应急献血活动。他们之中既有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的“新人”,也有多次参与献血的“老客”。正因有老献血者的率先带领,才使得更多年轻人愿意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挽起衣袖,捐献血液,为挽救病人的生命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仅4月9日一天,就有60余名志愿者参与献血活动,其中34名志愿者献血成功。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下一步,腾蛟镇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引导作用,大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更加专业化、人性化的志愿服务,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最直接的帮助,共建文明和谐新腾蛟。不仅如此,平阳全县各乡镇都在行动中。(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