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省文明办调研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昨前两天,省文明办副主任王先中率调研组来平阳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充分肯定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做法与成效。

  昨天,调研组先后来到昆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鸣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万全镇周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处,察看实践所(站)组织架构、承担功能、工作模式等,详细了解当前平阳县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汇报,与会人员结合所在部门、单位实际情况,分享了亮点做法、反馈了遇到的问题。调研组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是一个导向性平台,要把握目标导向、价值导向、问题导向、成效导向、示范导向;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通过统筹工作、集聚力量、整合资源、建立标准、发动群众、开展活动,凝聚情感、融合媒体、树立党的形象,把振兴乡村的活力迸发出来;是一项群众性的活动,要转变观念,建立以政府为主导、以群众为主体的服务体系,摸清人员底数、需求底数,注重引导,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难题,要积累经验、建立运行机制、探索评价机制、奖励机制,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平阳样板、温州模式”。

  前天,调研组还前往昆阳三中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少年教育示范基地、上林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鳌江镇厚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处开展实地调研。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参加活动。(平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