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平阳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5月4日上午,“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万达文化广场举行,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展现团员优秀风采。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平阳县委主办,共青团鳌江镇委承办,共青团万达商圈团委协办。活动伊始,流行歌舞表演“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一曲曲欢快的音乐、一段段动感的舞蹈向现场观众展现了我县青年的朝气和活力。随后,一段由我县多位团员共同拍摄的VCR带着在场观众一起“走进”中国共青团,了解“什么是团员”“团员又该干什么”等问题。

  入团仪式中,来自鳌江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八中的一批优秀青少年将正式加入中国共青团这支队伍。同学们面对面两两站立,为彼此在左侧胸前佩戴团徽。此后,每一位青少年便有了一个全新的、共同的名字——共青团员。“团徽不是一个普通的装饰品,也不是一般的纪念章,它是代表共青团的徽章,是我们每一位共青团员肩负重任的标志。我很荣幸能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今天正式加入共青团。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一位参加入团仪式的同学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