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顺溪镇开展清风作伴悦读思廉系列读书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学廉、思廉、守廉、践廉”氛围,日前,顺溪镇结合“清廉顺溪”建设,在全镇干部及村干部中开展“廉悦读”系列专题读书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清风作伴悦读思廉”为主题,旨在通过阅读廉洁书籍、交流学习心得、开展读书征文活动等方式,号召全体干部参与到“清廉顺溪”建设中来,不断增强全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自身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

  据介绍,“廉悦读”读书活动主要围绕“三个一”开展。一是精读一本廉洁书籍。围绕活动主题,镇纪委购买60余本思想性、知识性、可读性强的廉政书籍。全镇干部和村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需求选读一本廉洁题材书籍。二是召开一系列读书交流会。利用“周一夜学”和“党员活动日”,在镇机关和村内开展一系列读书交流活动,全镇党员干部围绕中心工作和个人岗位职责,畅谈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三是开展一次读书征文活动。为确保学习实效,该镇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在潜心研读推荐书籍的基础上,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促进读书成果的转化和学习交流,进一步传播廉洁正能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