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聚焦平阳  -> 正文

上门办证,为百岁老人谋“福利”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近日,县公安局滨江派出所上门服务,为辖区97岁老人林氏办理了二代身份证。老人及其家人激动地对民警连连道谢。

  据悉,县公安局滨江派出所在深入开展户口无相片人员清理专项行动时,发现鳌江镇城北村97岁老人林氏至今没有办理身份证。得知该情况后,民警主动联系林氏家人,商量上门办证事项。经过对方同意后,户籍民警钟显枫带上照相机、指纹采集仪、笔记本电脑等设备,驱车前往老人住处采集身份证办理信息。

  据林氏儿子陈进财反映,母亲林氏一直以来都没有办理过身份证,出行、办事都十分不便。老人的身体健康最重要,眼看老人马上要百岁了,因为没有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等都没办法办理。老人年纪大,出行不便,幸好有民警的帮助,才能顺利办好身份证。“现在我母亲有了身份证,可以去申请‘百岁老人’补助款福利,很方便,谢谢民警同志这么热心!”林氏儿子感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