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正文

感恩母亲 为爱行动!各式各样活动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5月12日,是母亲节。连日来,我县各地举行了各式各样的母亲节庆祝活动,拉近了母子之间的距离,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恩之情。5月12日,水头镇内岙文化礼堂开展了母亲节庆祝活动。当日一早,庄重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在教室里认真诵读国学经典,同时,平阳县关工委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内岙文化礼堂,为家长们开讲《读书改变人生,教育成就未来》。在“包饺子”亲子互动环节,妈妈们负责准备馅料、擀饺子皮、煮饺子,孩子们有模有样地包饺子。在妈妈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很快出锅了。孩子们端着自己动手包的饺子,亲自喂到了妈妈的嘴里。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妈妈吃着饺子乐得合不拢嘴。

  5月11日,由万全镇宋桥社区、瑞阳村主办的瑞阳章周博士村姑嫂联谊暨感恩母亲晚会在瑞阳章周自然村举行。邻里姑嫂欢聚一堂,畅聊家长里短,共叙家乡情怀。当天晚上,联谊晚会在开场舞《鼓舞章周》中拉开帷幕。随后,广场舞、小品、三句半、旗袍秀、快板等14个由章周村民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我们村是博士村,在20-40岁的章周人中,每30人就有1名博士生,每2人就有1名大学生,而这些成绩的取得,自然离不开妇女们的辛劳。正好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我们组织这次活动,让大家有了相聚机会。这是我们首次举办,接下来我们打算每年举办一次,打造具有章周特色的‘姑嫂文化’。”该村村书记黄志清告诉记者。

  5月10日下午,平阳县乐创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以“心系助残感恩母亲”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萧江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队残疾人服务队近30名残疾人志愿者为母亲们修甲、美甲,并为母亲们献上鲜花等节日礼物。“这些残疾人志愿者都是今年参加过美甲培训的人。”据了解,近年来县残联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由平阳县乐创社会服务中心开展美甲、笋壳贴画、手语等培训,让残疾人学会一技之长。当天,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仔细地为母亲们修剪指甲,并询问她们的意见,根据她们想要的造型进行配色。在场的残疾人还为母亲们献上了越剧《点秋香》、轮椅太极、歌曲独唱《牡丹之歌》《最美的期待》等文娱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