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书香平阳  -> 正文

善书房读书会 打造平阳人自己的书房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5月10日19时,善书房首次读书会在平阳炜光字画社慈善工作室举行。

  据了解,善书房成立于2016年,系我县首个为打造“平阳人的书房”而成立的平台,其内主要收藏平阳当地作者写的书籍和外县作者所写的介绍平阳的书籍。

  活动现场,《万全古韵》《万全榕树人家》两本书籍的作者薛茂盛详细介绍和分享了两本书籍的创作历程。据介绍,《万全古韵》主要涉及万全渊源、民间童谣、民间歌谣、传统曲艺、万全卖纻、农谚歌谚、民俗文化等七大方面。《万全榕树人家》出版于今年三月,该书以万全榕树为基调,内容涵盖万全姓氏迁徙、人文古迹、地名传说等。

  当天,与会嘉宾还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和完善善书房进行了沟通交流。“目前,善书房已初具成型,但仍有许多书籍还未贴上磁条,市民查阅不够方便。接下来,我们将会与县图书馆合作,派专业人员为这些书籍贴上磁条,方便市民查阅书籍。”善书房创办人李炜告诉记者。下一步,善书房将陆续收集关于平阳的画册、宣传册、工作报表等书籍材料,并定期举办读书会,为我县市民了解平阳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创建场所,搭建平阳乡土文化交流新平台。(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