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正文

县劳模宣讲团走进平职专 分享奋斗故事弘扬劳模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努力了,成功了,感觉就很开心。”一句朴实无华的话在平阳职专学术报告厅响起。5月9日,县劳模宣讲团首场“讲工匠故事·展劳模风采”宣讲走进平阳职专,省劳模、国网平阳供电公司配网抢修指挥班班长杨瑞军和市劳模、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理管玉成分享了求学求艺、技能锤炼和拼搏奉献的经历。

  活动上,杨瑞军以“奋斗不息成大道”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退伍士兵逐渐成长为国家电网公司级优秀人才、省电力公司评标专家、温州电力局内训师的奋斗经历。参加工作20多年来,杨瑞军无数次沿着电力线路“溜达”,闭上眼睛就能说出负责的线路沿途有多少个高压塔、多少根电线杆。管玉成说:“成绩是实干、苦干出来的。”从公司2014年6月投产起,36岁的管玉成就挑起了生产车间的大梁。作为生产车间主管,管玉成真正做到了“领头羊”的作用和榜样。无论是设备安装、调试,还是设备的维修、保养,在生产现场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与会的220名师生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劳模的故事,会场上不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名学生说:“原来劳模也是平凡的人,从基层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把工作做到极致就成了劳模,真的深受鼓舞。”

  今年,县总工会依托“劳模”金字招牌,组建了一支10名劳模的劳模宣讲团,旨在以劳模教育带动和促进劳动教育,在职工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下一步,县劳模宣讲团将开展劳模、工匠专业技术指导进企业活动,用劳模、工匠的专业技能帮助企业提高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