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平阳好人”白云飞:用心用情助人为乐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在“平阳好人”白云飞眼里,投入公益事业是一种责任,帮助别人更是一种乐趣。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她收获的不仅有感恩,还有前进的动力。

  1977年出生的白云飞是腾蛟人。2007年加入中国移动后,她在公司开展的一次次服务活动中,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2015年,白云飞加入平阳县聚爱爱心协会,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她和志愿者们一起帮助贫困老人修缮房屋、慰问孤寡老人和失学贫困儿童、投入台风灾后重建工作。4年来,她一直在公益道路上默默前行。她总说:“如果这个世界没有了爱心,那么有困难的人就不能得到帮助。”

  为了让环卫工人得到便利和帮助,白云飞和爱心人士们在腾蛟镇腾龙路的通讯店铺设置爱心站。“环卫工人为了城市卫生,每天起早贪黑,默默奉献。因为有他们,我们才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我就想为他们做点什么。”白云飞告诉记者,有了这个想法后,她便找大家商量此事,结果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

  爱心站建立后,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送去了一次次暖心的帮助:为环卫工人送上老人机和内含100元话费的手机卡;常年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茶水等服务;在炎热的夏天,志愿者们还为环卫工人提供伏茶、解暑用品、冰矿泉水等。“我们将每个月的18日定为福利日,请来阿姨掌勺,为各位师傅提供免费早餐。”白云飞告诉记者,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很大,她希望有更多的人看到环卫工人的付出,一起维护环境卫生。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热心公益事业的白云飞,用真情服务群众,用行动践行使命,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除了为环卫工人提供便利外,她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定时定期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帮老人洗衣服、剪指甲,陪老人聊天。她告诉记者:“每次爷爷奶奶们穿着干净的衣服,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时,我的心中就充满了快乐。”她的默默付出感染了身边的亲朋好友,爱心队伍也日渐壮大。她总说,“爱心献给社会,我们会收获厚重的亲情,爱心献给他人,我们会得到赠与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