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平阳好人  -> 正文

“平阳好人”邓世田:为村民的幸福耕耘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自2002年担任龙安村村支书以来,邓世田脚踏实地、多方奔走,乡村通车、休闲广场建设、文化礼堂建设、河道清淤、路灯安装等都离不开他的努力。

  提起当年整村搬迁的情形,邓世田记忆犹新。刚搬来时,659名村民基本都面临着重建家园的困难。没钱建房子,水泥板没安放就住进去了;没钱盖屋顶,支上尼龙布遮风挡雨。由于当时他是村民中文化水平较高的,所以担任了村里的会计。看着村民们困难重重,邓世田默默下定决心,一定要让大家振作起来、富裕起来。写报告、开证明、村里红白喜事记帐、为村建设四处奔走等等,只要村民们需要邓世田,他都义不容辞。

  2002年,邓世田被选举为龙安村村支部书记时,村集体没有一分钱,他只好向上级部门求助。经过多方奔走,终于为村里争取到第一笔启动资金。村委会扩建时,他再次担起了筹措资金的任务。资金未到位,他宁愿自己签字赊账,也不愿耽误工程。

  出头办事,吃力却不讨好。不少村民对他的行为不太理解,背后说他不是的人也不少,他的父母也劝他放弃。邓世田便安慰父母,不要管别人怎么说,问心无愧就好。“我的文化水平相对较高,有能力就应该站出来为村里办事。”邓世田告诉记者。

  龙安村地理位置偏远,交通十分不便,邓世田便和开通公交路线这件事“杠”上了。2004年曾有两辆班车由昆阳到龙安村,后来因为经营不善而逐渐停止运营。2017年,我县发布“村村通公交”政策。邓世田抓住机遇,向上级部门提出了申请,龙安村实现通车。然而好景不长,没过几天,公交车又停开了。眼见自己的丈夫一次次奔波忙碌,邓世田的妻子也参与到了通车行动中来。沟通、协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夫妻俩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12月,公交车终于又开进了龙安村。为了让驾驶员有水喝,邓世田亲自在家门口摆桌烧水。自己没空,就让其88岁的老父亲帮忙。驾驶员没地方休息,邓世田就和大家商量,把村委会的办公室空出来给他们休息。在邓世田和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龙安村的公交车渐渐正常运行起来,并且由原来的2辆班车增至6辆班车。“村里通了公交,村民们出门方便多了,我们之前倾注的心血总算有了回报。”说到这里,邓世田会心地笑了。(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