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平阳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背景下的传统文化走向》讲座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5月20日晚上,平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林初潮为全体中心人员、县传统文化促进会骨干分子讲授《新时代文明实践背景下的传统文化走向》专题。

  讲座中,林初潮主任介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概念,阐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一个导向性平台、系统性工程、群众性的活动,并讲述了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的主要经验做法。接着,林主任通过从传统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分析入手,提出传统文化并非只有精华,也存在弊端,正确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处理好“立与破”、“古与今”、“内与外”三个关系。在新时代背景下,他指出,县传统文化促进会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大力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志愿服务品牌,并呼吁要把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必须继承和发扬精华部分,批判和舍弃不平等性、不科学性的弊端,使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当今时代,服务当代社会。

  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始终秉承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的工作理念,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不断使其结合新的实践要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基因相结合,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文明氛围。(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