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曲艺杂技专场启幕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5月26日,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曲艺杂技专场演出在平阳县新文化中心剧场启幕,本次演出以“凝心聚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你我行”为主题,旨在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本次演出的曲艺杂技曾经多次国内国际大奖。如《梦系西湖·蹬伞》,曾荣获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三次全国杂技比赛“金菊奖”金奖、第38届法国明日世界杂技节银奖、俄罗斯第十六届尼古林杂技节比赛金奖、2017上合组织成员国首脑峰会文艺晚会中国唯一单独表演节目。《关山月影-滚杯》,曾获第21届意大利罗马金色马戏节银奖,第六届全国杂技比赛银奖,该节目曾多次赴美国、法国等地演出,并受到好评。

  “经济发展大跨步,平阳的少数民族人民在党的关怀下,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畲乡新貌-草帽》以平阳畲族文化为元素,通过演员不时戏耍着草帽,手上拿竹板敲打肩膀,跳起欢快的舞蹈,来表现平阳畲族的新生活。曾获浙江省第四届曲艺杂技魔术节金奖、创作奖。

  据了解,本次曲艺杂技专场演出还特意邀请了谢尚璠,姚明,吴贵龙,陈凌云,王慕令,潘丽霞等十余位温州好人参加,志愿者也可以通过志愿汇积分兑换方式,换票观看。工作人员说:“平阳自去年建设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以来,温州好人以及志愿者活跃在田间地头,给群众们‘送理论、送政策、送文化、送文明、送幸福’,使志愿之花开遍平阳。本次活动也是礼敬温州好人和志愿者的一个专场。”(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