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魅力平阳  -> 正文

平阳再登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全市唯一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近日,从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主题活动——第九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会上传来喜讯,平阳再登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成为此次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据了解,“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评价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知名度、美誉度以及地方政府对旅游业和生态建设的重视程度也是重要的参考因素。发布“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旨在发掘美、传播美、享受美,促进县域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和生态发展。

  

  我县位于浙江省南部,濒临东海,有着1700多年的历史,历代名人辈出,底蕴深厚。“六山一水三分田”的平阳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县内有揽山海风韵之胜,自然风光旖旎,人文资源荟萃,素有“东南小邹鲁”之美誉。目前,我县拥有南雁荡山和南麂列岛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浙南(平阳)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苏步青故居文化旅游区、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纪念园、平阳鳌江龙王峡谷等4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南雁荡山的绿、南麂列岛的蓝、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的红、千年文化底蕴的古,彰显“多彩平阳”的无限魅力。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实施“服务业兴县”战略,充分发挥我县的文化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把旅游业作为服务业的龙头来抓,全县文化旅游产业保持了很好的发展态势。(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