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海鸥义工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用过生日的钱行善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6月5日早上,海西镇浙江正润机械有限公司创新楼的员工食堂空地前人头攒动、热火朝天。原来,平阳县海鸥义工队正在这里举办“艾叶飘香,公益同行”活动。

  当天,该义工队45名队员早早便来到活动点。准备辅料、清洗粽叶、裁剪粽叶、清洗鸭蛋、腌肉块儿、淘米洗米、编蛋袋……大家忙前忙后、不亦乐乎,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到了下午,队员们又来到西湾三沙村、四沙村等地,对村里的空巢老人进行了关爱和慰问。队员们搬出小凳子,让老人挨个坐下,仔细为他们修剪头发。他们体贴的服务,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我的眼睛看不清,头发已经很长了,今天多亏这个小姑娘帮我剪头发。”陈爷爷开心得合不拢嘴。

  义工队队员兼药店延生堂药剂师李敏为园区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了职业健康知识讲座,还为滨海园区的环卫工人带来各种防暑药品,感谢他们在酷暑期间的辛勤付出。

  据悉,此次活动经费是由海鸥义工队队员张莉一家捐资。谈到开展公益活动的初衷,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次小女儿周岁生日正好赶上端午佳节,想着与其把钱花在吃喝玩乐上,还不如捐出来,用于开展慈善活动。”去年,张莉的大女儿生日时,他们也把钱捐出来用于公益活动。从那以后,大女儿时常发动同学们一起捐款捐物、帮扶弱者。此次公益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慰问金和1000多个粽子。既能用善行来教育孩子,又能帮助到海西老人,张莉觉得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