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世界环境日,志愿者慰问环卫工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6月5日,是世界第48个“世界环境日”。当天,县平安社会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走上昆阳镇和鳌江镇的街头,慰问我县部分环卫工人。

  “虽然早上的天气还有一丝凉风,但我们看见环卫工人都在忙碌着,他们拿着铁锹把垃圾倒进拖车里,早已累得满头大汗。”志愿者林传会告诉记者,当志愿者们把携带的粽子、牛奶等物品交到环卫工人的手里时,他们那双大手在衣服上擦了又擦,接过慰问物品时,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泪光。“志愿者们给我们送粽子和防暑降温饮品,我们觉得很开心,现在社会对我们这个群体越来越重视了。"环卫工人方师傅说。

  午后的昆阳,温度已接近30℃,在横阳路上,志愿者们见到了弓背弯腰,一丝不苟在清理街道的环卫工人。“他们日复一日地工作,风吹日晒,皮肤都晒出了一脸的酱色。”志愿者王慕令说,当拉着环卫工人的手,触碰到他们手上的老茧时,深刻感受到了这个职业的艰辛。

  “环卫工人工资不高,其中很多是外来务工人员,更有一些上了年纪仍需出来工作养家糊口的。”林传会说,环卫工人不计较脏累地做着最普通的工作,希望大家从自己做起,不乱丢垃圾,减少他们的工作量,使城市变得更加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