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省“关爱儿童之家”落户鳌江 打造暖心之家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日前,随着“关爱儿童之家”授牌仪式在鳌江镇第六中小学的成功举行,该校也成为我县继昆阳镇七小与水头睿趣儿童社工中心之后,成功创成的第三家浙江省“关爱儿童之家”。

  据悉,鳌江镇第六中小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公办学校,在校师生730人。该校通过实施“绿色三维管理”“绿色耕耘行动”“绿苗成长计划”等方案,促进课堂变革、提升教学质量、壮大师资队伍、优化教学常规管理等工作,让教育充满绿色,让生活充满绿色,努力营造绿色教育氛围。

  “我校现有留守儿童71人,这些儿童家长外出打工、经商,或是父母离异,孩子则由在家的亲戚或老人照看,这也让孩子们出现不同程度的生活失助、学业失教、心理失衡、安全失保等问题,因此我们成立了关爱留守儿童领导小组,开始了儿童之家的规划。我们希望能够做好全校留守儿童的关爱帮扶工作,为他们打造一个温暖的‘家’。”据该校蔡校长介绍,下一步,该校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和配套设施,通过提供亲情连线、学业辅导、思想教育等帮扶活动,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教育工作。

  据了解,留守儿童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为了关怀留守儿童,更好地提供各种关爱照料,省慈善联合总会于2016年启动了“关爱儿童之家”项目。自该项目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县结合慈善工作实际,弘扬慈善文化,创新慈善救助模式,搭建义工服务平台,开发与整合社会慈善资源,为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