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平阳好人张泽民:倾尽全力,为“侨”解忧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在张泽民心里,侨胞侨属的难题得到妥善解决,是最令他高兴的事。2007年,张泽民当选鳌江镇侨联主席,在12年的侨联工作中,他总是把侨胞侨属的利益放在首位,他的热心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曾先后被评为省侨务系统先进个人、市侨联系统先进个人、“最美侨联人”等称号,并于2016年被中国侨联授予从事侨联工作超20年的荣誉称号。

  今年64岁的张泽民,在“助侨”路上,一直用实际行动热心帮助侨胞侨属。西班牙有一侨胞购买一处商铺存在开发商合同欺诈之嫌,张泽民协助该侨胞咨询侨联法律顾问进行维权;荷兰一华侨有一房产续租,对方无理由拒付租金,经侨联协助,得到圆满解决;鳌江镇华侨新村房屋后门道路因提升加高,影响多户华侨生活起居,张泽民与社区居委会、施工方等协商调解,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多年来,张泽民帮助57人归侨回国定居、恢复户籍。帮助35名华侨子女解决回国就读问题;为25名侨胞侨属解决房产维权、金融借贷等相关问题。身为侨联主席,他总是倾尽全力帮助侨胞侨属,全身心地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归巢”。

  “服务好侨胞侨属是我的本职工作。这几年,我邀请了许多海外侨团来访,也陪他们实地考察。希望他们能够回到平阳,为家乡做点事。”张泽民告诉记者,不少鳌江籍海外侨胞经济实力雄厚,近年来,回乡创业经商的侨胞逐渐增多,他们为我县引进资金、科技信息、高层次人才的同时,还积极投入到公益事业中,用实际行动反哺家乡。

  为了最大限度地凝聚侨心侨力,发挥广大归侨侨眷的积极作用,张泽民在上级侨联的指导下,在鳌江镇归侨侨眷集中的村居社区(企业、行业)成立了24个基层侨联,扩大了基层侨联组织的覆盖面。“社区侨联组织能够更充分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更好地为他们服务。”张泽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