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央视来平阳拍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专题节目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6月8日至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戏曲和音乐频道《戏曲采风》栏目组,来平阳县开展为期3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专题节目拍摄,将镜头对准了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送戏下乡活动。

  栏目组来到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昆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上林垟、鸣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鳌江镇厚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腾蛟苏步青纪念馆等处进行实地拍摄采访,以影像的方式记录了平阳的木偶非遗文化、风土人情和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创新举措。

  “我们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机构、志愿服务体系、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设等机制,让志愿服务不再‘单打独斗’、志愿活动不再‘流离失所’,实现群众聚集到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林初潮介绍,截至目前,县新时代实践中心共建成91个分中心、16个实践所、612个实践站;志愿服务总队下设122支大队,540支小队,1支新世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监督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册志愿者达16.1万人,信用时数57.78万小时,人均信用时数3.6小时。

  此次拍摄活动有效结合了平阳的文化特点和地域特色,将向全国观众展现平阳的传统文化和新时代新风貌,进一步提升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据了解,央视《戏曲采风》是一档集新鲜戏闻、丰富资讯、深入报道于一体的专题类综合栏目,自栏目开办以来深受全国以及海外观众的喜爱。据悉,该栏目择优选择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50个试点县当中的10个试点县进行专题摄制,此次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专题节目,预计将于6月30日晚在CCTV-11戏曲频道与全国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