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徐伟中赴平阳开展“三联系三服务”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6月11日上午,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徐伟中、副主任余庆、未成年人处处长翁曙明莅临我县,开展“三联系三服务”活动,专题调研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座谈会上,平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林初潮汇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展情况。 

  2018年8月,平阳县被确定为浙南地区唯一的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后,坚持着力“四大聚焦”,破解“四大难题”,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后一公里”,通过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厅、新时代云平台、15个示范基地、汇水河路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街区等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影响性和实效性。同时,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坚持以项目化、载体化、数字化推进,有效地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徐伟中充分肯定了我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引领示范,进一步拓展功能,盘活资源平台,健全志愿机制,加快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精心设计活动项目上,要借助建国70周年主题活动的契机,以好人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移风易俗等模式为特色亮点,勇于实践,大胆创新,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努力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提供“温州经验”、打造“平阳样板”。

  徐伟中强调,平阳县要坚持正确工作导向,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握群众的思想特点和接受习惯,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从他们追求幸福、快乐、满意的具体事情入手,以真情暖人心,以服务聚民意,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以乡镇、社区、村居为抓手,发动社区、村干部,深入群众家中,以座谈、问卷调查的形式,收集群众最实际的需求,针对群众的实际需要,结合重要节庆等时间节点,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文艺演出、便民服务等组合式活动,宣传群众最想听的内容,提供群众最需要的服务,解决群众最闹心的难题,温润心灵、温暖人心。 

  会后,徐伟中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示厅,昆阳镇鸣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平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