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市文明指导中心“走亲三服务 ”党课送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6月28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和继续深化“三联系三服务”工作要求,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徐伟中,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余庆一行赴平阳县鸣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三联系三服务”活动。

  活动中,徐伟中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鸣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鸣山陶瓷有限公司,并与当地党员、村两委班子互相交流,共商乡村振兴。

  徐伟中还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题,为鸣山村的党员骨干代表、村两委委员,以及平阳县文明中心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主题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徐伟中指出,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防止高高在上,脱离群众;要牢记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市民群众身边的事,对市民诉求闻风而动、接诉即办,以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

  徐伟中要求,要结合文明城市的创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实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计划,创建惠民、创建利民,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质;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要坚持着力“四大聚焦”,破解“四大难题”,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后一公里”,高质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扎根人民心中;要结合移风易俗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把推动移风易俗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当下温州特色的移风易俗新路子,为全国其他地方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提供了重要借鉴。 (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