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省"群星杯"少儿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大赛 我县获19个奖项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近日,浙江省第二届“群星杯”少年儿童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大赛获奖、入围名单公布,县文化馆选送的书画作品荣获金、银、铜共19个奖项。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文化馆主办,浙江群星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承办。参赛对象为全省18周岁以下(2001年4月15日以后出生)的少年儿童,并分为幼儿组(3-6周岁)、小学组(7-12周岁)、初中组(13-15周岁)、高中组(16-18周岁)等4个组别。

  大赛自4月中旬开始申报,共收到作品754件,其中美术作品554件、书法作品200件。经评委会初评、终评,共评选出金、银、铜奖和入围作品、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工作奖等各若干名,并已于6月1日至9日在浙江省文化馆西湖文化广场馆区展出。

  经过层层筛选,县文化馆选送的22件美术、书法作品脱颖而出。其中,蔡珺雅的美术作品《当飞机闯入花境》、毛星瑜和黄飞扬的书法作品《硬笔书法》和《艺文志诸子路》荣获金奖;林陈旭、陈馨盈的美术作品,徐凝、周家仪、陈卓凡、谢尚杭、丁钰昕的书法作品荣获银奖;陈梓韩、陈琳琳、张祥鋆、张锦依、蔡珺博、陈浩泽的美术作品,林朗、吴毓、周启涵的书法作品荣获铜奖。此外,郭霖昀、王籽杉的美术作品,白辰的书法作品入围。

  “此次大赛为全省少年儿童美术、书法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展示的平台,我馆选送、入选和获奖的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县少年儿童们用心观察、认真思考的成果,他们用一抹抹鲜明活泼的色彩,一笔笔有力的墨迹,画出对生活的热情与希望,书写出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县文化馆馆长缪一平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