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佳讯!平阳6名学生获奖“温州文明好故事”比赛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千里送上救命血的毛陈冰,挺身把稳方向盘的“临时司机”谢尚璠……这些平阳人耳熟能详的文明好故事,如今成了校园中不断汇聚的崇德向善的力量。

  7月2日-7月3日,在“温州文明好故事”温州市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总决赛中,平阳小选手们精神饱满、情真意切地讲述着身边的好人故事,从6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好成绩:昆阳镇第二中学的王鹿鸣以《把光明留给人间》获得初中组第一名,县实验中学的周墨以《大爱倾城温州全民大救援》获得初中组第二名,鳌江镇第四中学的陈思凝以《76秒的守护》获得初中组第三名,昆阳镇第一小学的王梓璐以《在坚守中绽芳华》、昆阳镇第二小学的白欣雨以《生命时速演绎的最美温州人》,鳌江小学的廖栩畅以《书写人间大爱》分别获得小学组第三名。

  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精神文明指导中心、温州市教育局、浙江日报温州分社联合开展的“温州文明好故事”温州市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经过温州各县(市、区)前期层层推荐筛选和预赛选拔,共有69名选手(小学组35人、初中组34人)进入在世界温州人家园融媒体演播厅举办的总决赛。经过两天的紧张激烈的角逐,现场决出小学组、初中组各一等奖5名、二等奖各8名、三等奖各11名,优胜奖若干。(文明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