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鳌江卫生院下乡义诊为老送医 真情惠民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近日,鳌江镇卫生院抽调数名业务骨干,携带简便医疗器械和宣传品,冒雨开着医疗巡回车来到鳌江镇西塘社区枫林村,为村民免费检查、诊疗,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

  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村民测血压、血糖,指导用药,通过科普宣教增强老人的保健意识,指导慢性病患者规范用药,讲解易感疾病的防护知识等。面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医护人员一一耐心解答。

  “老人家最担心的就是健康问题,感谢医生们亲自前来为我们义诊,他们真是太贴心了!”村民王大伯说,在医疗巡回车上就可以直接刷新农合卡购买药品,真方便。

  据悉,鳌江镇卫生院医疗巡回服务常年多次在三永村、枫林村、罗垟村提供医疗服务。在建立健康档案的基础上,还向群众宣传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结核病等卫生防病知识,做到送医送药到农户。(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