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开展敬老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近日,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携手工行平阳支行党总支前往革命老区凤卧开展“尊老为德敬老为善情暖敬老院”慰问活动。

  当天下午,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18名志愿者和工行平阳支行党总支的党员们来到凤卧敬老院。盛夏时节,天气酷热,部分老人们长时间未剪发,既炎热又不清爽。志愿者们搬来椅子,邀请老人们坐下,为他们洗发、理发。还有的志愿者为老人们洗脚、剪指甲、量血压、打扫卫生。“大爷,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饮食。”“大叔,理完发是不是清爽多了呀?”慰问期间,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话家常,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敬老院里洋溢着谈笑声。

  

  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无糖八宝粥和无糖营养燕麦片,并叮嘱老人们时刻注意身体。“我们协会将定期开展此类敬老爱老慰问活动,希望通过力所能及的帮助,让这些孤老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通过实际行动让尊重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的社会美德发扬光大,让志愿者事业成为‘时尚’。”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黄光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