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平阳用雨伞“伴”市民回家 已投放雨伞500把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这个爱心雨伞设置得太温馨了,平时出门坐车,不管晴天雨天,如果忘记带雨伞,随取随用,用完返还就可以了。”近日,市民周女士在乘坐由昆阳开往海西的108路公交车上发现,该公交车内设置了爱心伞。暖心设置为她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份感动。

  据悉,在公交车上设置爱心雨伞是我县垟城义工社《雨伞伴你回家·诚信送它返架》的一个爱心行动。“一开始,我们的一名义工在乘坐公交时正好遇上大雨,这样的窘境让我们产生了在公交车上设置爱心雨伞的想法。”垟城义工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给雨天出行的市民提供更大的便利,该义工社组织义工老师对昆阳、海西、万全一带的公交线路、乘客年龄段、载客量及置物(爱心伞)空间展开了调研,明确了行动方案。

                       

  “获得公交公司许可后,我们又多次召开会议,从置伞筐设计、爱心伞定做、爱心标语定制,到摆放位置选择、置伞筐安装,都是义工们共同完成的。”该负责人介绍道,垟城义工社目前以郑楼线111路和海西线108两条线路为试点,共在14辆城乡公交车上投放500把爱心雨伞。下一步,该义工社将根据试点情况,陆续为我县所有城乡公交线路设置爱心雨伞。

  据了解,垟城义工社是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一个公益团体,目前共有义工486人。自2017年5月12日成立以来,该义工社积极为爱心人士和弱势群体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并多次开展敬老、助学、帮困、助残等活动。他们积极投身慈善事业,时常救助百岁老人、残疾人、特困户、特困生等群体,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