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省评估组来平检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7月30日,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评估组来平检查相关工作,并充分肯定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做法与成效。

  评估组首先来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察看志愿服务队伍组织架构、功能设置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情况。随后,评估组来到昆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鸣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上林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万全镇周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社会志愿资源分配、共享情况,详细询问各站所功能设置、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以及农村志愿服务在移风易俗改革、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我县现阶段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平阳要整合、盘活志愿者资源,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共享共用;要因地制宜地开展经常性、面对面、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县、镇、村精神文明建设常态长效。

  7月31日,评估组还将前往鳌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厚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岭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处开展实地检查。县领导林华、林开康陪同检查。(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