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志愿服务温暖群众!萧江拓宽社会帮扶覆盖面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近日,萧江镇高考生林圣远收到了江西财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关心帮助他5年的社会爱心人士闻讯前来道喜,并送来慰问金和慰问品。

  据了解,林圣远的家庭属于低保家庭,其父亲于2016年患病去世,母亲肢体残疾,在萧江镇社会事务办的牵线搭桥下,萧江镇复合技术协会的志愿者团队与林圣远家庭签订了帮扶协议,承诺为林圣远每学期捐助学费3000元,一直资助到大学毕业。

  一句承诺,多年坚持。萧江镇复合技术协会志愿者在每个学期开学前,都会准时来到林圣远家慰问,送来慰问金和大米、油等物品,并给予精神上的鼓励。“非常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的支持,帮我解决了后顾之忧,安心完成学业。”林圣远告诉记者。

  近年来,萧江镇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平台引领,志愿服务组织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广大志愿者深入群众,了解群众需求、提供关爱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社会的温暖。

  目前,萧江镇复合技术协会有志愿者300多人,平时通过QQ群等联络,哪里有困难,该协会便在群里发布信息,会员们都积极响应,踊跃捐款。除资助林圣远外,该协会志愿者还与多个对象建立帮扶关系。“我们在开展乡村助学助医、扶贫助困工作中,积极对接社会公益组织,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拓宽救助覆盖面。”镇社会事务办主任陈宗磊介绍,目前,该镇有巾帼志愿者、红衣义工队等10多支志愿者队伍,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的达2000人。同时,该镇35个村和居民区都建立了自己的文明志愿实践所,开展各类活动。这一股股文明新风正为塑编城增添新的活力。(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