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学子心 狮爱情”公益助学励志营开营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8月5日,由县慈善总会、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残联等有关部门,联合中国狮子联会浙江鳌水服务队共同组织的“学子心狮爱情”公益助学励志营,在鳌江中学正式开营。

  经过志愿者们的前期走访摸底工作,活动共筛选出了77位来自全县各地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在为期一周的励志营生活中,同学们将在专业人员及志愿者的带领下,通过接受传统文化、革命教育、礼仪培训等形式多样的互动教学课程,以及参加敬老服务、公益义卖等活动,锻炼口才,疏导心理,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公益之心,为即将步入的大学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5年前,浙江鳌水服务队的“狮友们”为寒门学子们许下的诺言:“每年暑假,我们都会陪你们一起成长!”如今,5年过去了,曾经受助的小营员们早已步入社会,而公益助学励志营一直在为更多的贫困学子们开放。据统计,坚持“不浪费每一分慈善捐资”的原则,五年来,共累计走访全县800多户家庭,精准助学,累计资助500多名贫困家庭大一新生,资助金额近300万元。助学励志营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更得到了历届受助学子的助力,他们作为义工志愿者回到励志营继续帮助新一季学子。从"受助""自助"到"助人",“扶贫”又“扶志”的形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