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为爱奉茶!这里的爱心施茶亭深受好评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炎炎夏日,口干舌燥,一杯清茶下肚,沁心脾,降肝火,怎一个舒心能形容;严寒冬日,瑟瑟发抖,一杯热腾腾的暖茶入胃,暖的不仅是胃,还有人心。

  2013年开始,县中医院在门诊大楼前建起了一座古色古香的“施茶亭”,在每天7时至17时免费供应各种爱心茶,并配有桌凳,供喝茶小歇,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施茶亭”根据不同节气推出相适宜的凉茶。最近天气炎热,工作人员特地冲泡解暑茶以供市民饮用,而到了冬天,会冲泡姜枣茶。同时,常年提供降脂茶和金银花茶,每个茶桶上都贴有该凉茶的功效和禁忌。

  “未患先防身常健,治病求本体自康。”许多来医院看病的患者和周边百姓都把茶饮当作保健良药,经常前来取饮,最多一天接待近300人。一年约使用金银花、菊花、决明子、山楂、红枣、红糖、生姜等数百斤。

  “有点感冒,请问喝哪种凉茶好?”“喝薄荷茶吧,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工作人员一边说着,一边给咨询者送来一杯温热的薄荷凉茶。为了做好这项具有中医特色的服务,医院专门配备了工作人员。现如今,这里已经成为医院非常休闲温馨的一角。(平阳新闻网)